中国健康脱贫经济学实验项目:全球招聘博士后研究员

2019-02-19 05:40:00 来源: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

中国健康脱贫经济学实验项目:全球招聘博士后研究员

项目简介

健康脱贫实验经济学项目是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启动的重点研究课题,为期5年(2019-2014)。该项目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学技术研究所合作开展的大型跨学科研究。该研究将应用实验经济学方法,以四川省凉山州为实验基地,通过建立居民移动健康信息平台,对居民个人进行旨在促进健康人力资本、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减少疾病负担的健康行为与卫生政策的干预,探索精准健康脱贫的有效路径,为完善国家精准脱贫战略提供科学的实证依据。

中心简介

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CCHER)成立于2003年,刘国恩教授为中心主任。中心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旨在推动中国健康经济学、国家医改政策以及医药技术评估的科学研究与高端人才培养。2009年和2014年,中心连续荣获北京大学第二、第三届人文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机构。根据宾夕法尼亚大学最新发布的20182019《全球智库报告》,CCHER连续荣获医疗卫生政策智库全球排名第15位,也是唯一入选前20的中国同类学术机构。

招聘须知

健康脱贫实验经济学项目拟向国内外招募博士后研究员,进站博士后从事全职研究工作,至少两年合同。该职位将入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博士后流动站,导师为项目负责人刘国恩教授。

 

招聘人数:1人

课题名称:精准健康脱贫的经济学实验:基于四川凉山的干预研究

岗位职责:参与项目组的实验设计、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和论文写作

招聘条件

 

1、申请人自海内外知名大学毕业取得博士学位(含应届毕业生),研究领域为实验经济学、行为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健康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等相关理论背景的博士;

2、熟练现代计量经济学方法,熟练使用统计软件处理大数据和计量模型分析;

3、具备优秀的英语读、写能力;

4、年龄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以每个批次申请截止日期为准)或将于201971日前获得博士学位者。

薪资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根据北京大学博士后2019年的新规标准,年薪加住房补贴共为18万人民币,以及北京大学支付的单位社保基金。此外,入选博士后的户口档案将迁入北京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并获得小孩入学北大附小的机会。特别优秀者,中心将为其申请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岗位,薪酬待遇更高,详情参见北大官网。

申请材料及程序

1. 详细的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 代表性学术论文2-3

3. 2份专家(副教授以上)推荐信

4. 个人研究计划

5. 身份证(护照)正反面扫描件和学位证书扫描件(未毕业的可提交学院证明)

 

申请材料请发至颜老师:yanou@nsd.pku.edu.cn;(邮件标题:博士后+姓名+毕业学校+专业+入职时间)

电话咨询:010-6275-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