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Reading Club第9期 | Medication Burden and Pattern for for Adults with Diabetes in the United States from 1999-2018

2023-09-19 01:07:00 来源:

2023年5月29日下午14:00-15:00,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举办了第9期Reading Club,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Fellow李珊珊。

1.jpg

本次活动分享的文章为她的工作论文 “Medication Burden and Pattern for Adults with Diabetes in the United States from 1999-2018”,这篇文章使用1999年到2018年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 (NHANES)数据对美国糖尿病成年患者的用药负担和用药模式进行评估。研究结果发现处方药使用和多重用药显著增加。尤其在多重用药的糖尿病患者中,除了使用传统的糖尿病治疗药物,使用其他药物的比例也很高。这一发现表明,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多重用药的患者面临着严重的用药负担和复杂的用药模式。

李珊珊同学精彩的讲解也启发了听众对于文章中的数据和研究设计等内容进行思考与讨论。

(李珊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