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北京大学刘国恩教授招聘2023年博士后

发布日期: 来源:

招聘岗位:北京大学全职博士后

研究方向:健康经济学、卫生技术评估

合作导师:刘国恩

刘国恩,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院长,2022年当选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刘国恩教授现任国际英文SCI期刊《Health Economics》副主编;国务院国家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美健康二轨对话》的中方召集人;中国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新冠专家委员会委员。目前主要在研项目包括两大课题:1)基于四川凉山的健康脱贫实验经济学(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2018-2023);2)医学机器人的卫生技术评估(2023-2028)。

支持平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ational School of Development – NSD)是研究国家发展为中心议题的高端智库,致力于推进中国社会经济科学的综合研究,立足于中国改革发展与现代化的实践,前瞻性地提出重大的战略、制度、政策和基础理论问题,持续关注全球格局的演变,参与改革发展与建设国际新秩序的高层对话。国家发展研究院在国家医改政策、医院管理研究方面有丰富经验,积累了众多该领域的文献资料和调研数据。与政府、企业、国际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关系,能便捷地获取丰富的国内外图书资料和最新的学术期刊信息

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Institute for Global Health and Development, Peking University)于20201222日成立,旨在聚集经济与管理、公共卫生与医学、国际关系与外交、气候与环境、人文与社会等交叉学科的力量,以同一世界、同一健康One World, One Health)为核心理念,通过科学研究、智库服务、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探索人类健康重大议题的应对方案,促进创新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动中国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助力构建人类健康发展共同体。

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China Center for Health Economic Research)成立于2003年,旨在推动中国健康经济学、国家医改以及医药技术评估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根据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发布的《Global Go To Think Tank Index Report》,在各国健康政策的研究智库(Top Domestic Health Affairs Think Tanks)排名中,中心从2016年起一直位列中国第1、全球排名从2016年的第15位上升到2020年的第13位。

岗位性质:按照北京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

薪酬待遇: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严谨培养计划,北京大学本部校区办公室。推荐优者申请博雅博士后。科研发表成果给予相应奖励。

申请条件:

1.全职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年龄不超35岁,获得博士学位不超3年;

3.具备健康经济学、卫生技术评估、生物医学统计、应用计量经济学、医疗大数据分析等相关的训练背景和研究兴趣,中英文学术发表成果和英文专业文献的读写能力。

申请材料:

1.中英文个人简历和陈述信;

2.代表性学术论文2-3篇;

3.推荐信(副高以上职称)2份;

4.个人研究计划;

5.学位证书扫描件

北京大学博士后官网:http://postdocs.pku.edu.cn/

申请材料请发至姜老师:yfjiang@nsd.pku.edu.cn;

邮件主题标为:北大健康经济学博后申请+到岗时间

电话咨询:010-6275-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