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Reading Club第10期 | Time-inconsistent health behavior and its impact on aging and longevity

2023-09-19 01:07:00 来源:

2023年6月5日下午14:00-15:00,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举办了第10期Reading Club,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Fellow高昱晨。

1.jpg

本次活动分享的文章为Holger Strulik and Katharina Werner等人2021年发表在Journal of Health Economics上的一篇经典文章:Time-inconsistent health behavior and its impact on aging and longevity。这篇文章将时间不一致决策引入到一个具有内生性老龄化和长寿的生命周期模型中。个人可以通过健康投资和减少不健康的消费(该研究概念化为吸烟)来延缓衰老和推迟死亡,但是个人在不断修改他们最初的计划,导致他们比原计划更快地积累健康缺陷并过早死亡。该研究使用2012年的美国数据校准模型,估计了时间不一致的健康行为会导致大约4年的生命损失。

2.jpg

高昱晨同学细致丰富的讲解也启发了听众对于文章中具体模型设定和政策意义的思考与讨论。

文章信息:Strulik, H., & Werner, K. (2021). Time-inconsistent health behavior and its impact on aging and longevity.  Journal of Health Economics,76 , 102440.

(高昱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