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Reading Club第12期 | Description of Polypharmacy and PIM Use Trends in the Elderly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deprescribing

2023-09-19 01:07:00 来源:

2023年6月19日下午14:00-15:00,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举办了第12期Reading Club,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Fellow潘少锡。

2222222222.png

本次活动分享的文章是他的工作论文“Description of Polypharmacy and PIM Use Trends in the Elderly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deprescribing”这篇文章探讨了过去八年中老年人整体处方药模式的变化和潜在合理药物的使用,并确定药物使用的预测因素。发现老年人中多重用药和不适当用药的问题仍然普遍存在,甚至在近几年有所增加,特别是在80岁及以上、非西班牙裔黑人、教育程度低、经济条件差、肥胖、缺乏保险和存在合并症的人群中。

3333333.png

潘少锡同学细致丰富的讲解也启发了听众对于老年人多重用药和潜在不合理用药的思考与讨论。

(潘少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