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大卫生经济论坛“新时代的国家医改:分级诊疗与医保制度建设”通知

2017-11-09 02:36:0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  中国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

联合举办2017学术年会暨药物经济学评价学习班通知

 

新时代的国家医改:分级诊疗与医保制度建设

北京北辰洲际酒店  2017年11月26-27日(周日、周一)

 

会议背景:2017年10月,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正式提出国家发展步入了新时代,面临着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新矛盾。在此大背景下,国家医改当前面临的主要矛盾也将发生新的变化,大家应该如何科学分析和判断相关问题,从而更好推进国家医改的相关工作,是我们当前主要关心的重大议题。根据国家“十三五”医改规划,分级诊疗是五大制度建设的首位工程。与此同时,如何科学遴选成本效益更好的药品和技术,完善国家医保政策支付的科学依据,促进卫生资源的有效配置,是药物经济学评估的中心内容。

为此,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与中国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定于2017年11月26日联合召开2017年学术年会,主题为“新时代的国家医改:分级诊疗与医保制度建设”。政府部门主管负责人、国内外学者、行业专家、以及中国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不收取会议费和培训费,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参会者将免费获得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药物经济学评价指南》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药物经济学》教材一本。会场有限,欢迎医院、政府、学校与研究机构青年骨干优先参加(限220人),本次学习培训为中国药学会国家继续教育项目,参加培训人员将颁发中国药学会继续教育学分。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

中国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

国际药物经济学会(ISPOR)北京分会

 

协办单位:

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

美信美达医药信息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会议联系人:

颜鸥 电话:13810144810 邮箱:yanou@nsd.pku.edu.cn

张炜 电话:13810219595 邮箱:13810219595@139.com

 

报名截止时间到2017年11月10日

报名表见附件

2017北大会议报名表

注:报名时请选择会议场次

 

第一天上午

第一天下午

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