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寅初经济与管理大讲堂”:应该禁止或征税电子烟企广告吗?

2018-06-13 08:54:0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马寅初经济与管理大讲堂:应该禁止或征税电子烟企广告吗?

经济学家的回答

演讲主题:应该禁止或征税电子烟企广告吗?看经济学家的回答

演讲嘉宾:Prof. Michael Grossman

Michael Grossman教授是纽约市立大学研究院杰出经济学教授,美国全美经济研究局(NBER)健康经济学组主任,NBER纽约中心主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在他众多的成就当中,Grossman教授在1972年提出的健康需求模型,奠定了应用经济学研究健康需求问题的理论基石,从而推进了健康需求经济学实证研究的长足发展。作为健康需求理论之父,Grossman教授的研究对人们认识健康行为的影响尤为突出,其中包括健康生产函数,肥胖经济学,吸烟、酗酒经济学,以及理性成瘾理论的应用研究等主要领域。

主持人:刘国恩(北京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

时间:2018年6月19日(周二)下午14:00-16:00

地点: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07会议室(泰安报告厅)

报名方式:回复“院(所)、姓名、手机号”到 gjgx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