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克大学讲席教授Mark McClellan学术讲座

2018-08-24 10:26:0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中美医疗变革之路”

(Pathways for Transforming Care in the US and China)

2018823

2018年8月23日下午,杜克大学 Robert Marglis 商学与医学讲席教授Mark McClellan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致富轩大教室做了题为“Pathways for Transforming Care in the US and China”的学术报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刘国恩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刘国恩教授发言

Mark McClellan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美医疗卫生改革的相似性,中美双方都致力于发展高价值医疗服务。理想的医疗服务体系应该以患者为中心、高效、便捷、高度证据依赖并且具有持续创新力,以最低的成本为所有人提供最好的健康服务。因此,支付方式改革应使得卫生服务从供给导向转变为需求导向的服务体系。同时,Mark McClellan教授提出了促进高价值服务的实现路径及有关政策。Mark McClellan教授还就如何加速中国医疗卫生改革、实现高价值医疗服务提出了针对性的政策建议。最后,Mark McClellan教授与参会师生就中美医疗改革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刘国恩教授代表参会师生向Mark McClellan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

Mark McClellan教授演讲

Mark McClellan教授简介:“中美健康二轨对话”美方组长,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美国经济研究局 (NBER) 研究员。他曾经历任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美国 FDA 局长;美国国家医保中心主任;白宫卫生政策高级主任;美国财政部经济政策助理部长;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经济学家;斯坦福大学医学与经济学教授。并两次荣获美国健康经济学最高奖-Kenneth Arrow杰出研究奖。

Mark McClellan教授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