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医疗卫生大数据经济学分析研讨班成功举办

2018-09-01 12:03:0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英国牛顿基金联合项目

中英医疗卫生大数据经济学分析研讨班成功举办

Economic Analysis of Large Medical Databases

2018829-31

 

2018年8月29-31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伦敦大学学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医疗大数据经济学分析研讨班。研讨班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英联合科学创新基因(牛顿基金)、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共同支持。基于两国具有博士学位以上青年学者的公开报名,中英专家组各自从数百名申请人中最终选拔了50名正式学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刘国恩教授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Adnan Tufail教授共同组织了此次研讨班。

北京大学计算社会科学中心主任、大数据科学家王腾蛟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医疗大数据专家Aaron Lee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健康经济学家秦雪征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人工智能科学家Eric Chang高级总监、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经济学家Steve Morris教授、北京大学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千人计划学者、著名统计学家周晓华教授、火石创造(大数据公司)金霞董事长作为研讨班导师分别作了专业讲座,来自中英各个高校和研究院所的青年学者们根据讲座和各自研究兴趣也做了精彩的小组报告。各小组成员也就运用医疗大数据的的经验和挑战,特别是如何促进医疗数据的可获得性的法律法规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交换了各自的看法和对未来的政策建议。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共同努力,争取该学习班能够得到中英联合项目的持续支持,每年能够继续举办。

研讨班现场

伦敦大学学院Tufail教授与学员讨论。

刘国恩教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