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学术报告会

2018-11-07 09:04:0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Mortality, morbidity, and related risk factors among 7.5 billion people:

The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 1997-2018

2018年10月30日下午14:00—16:00,华盛顿大学 Haidong Wang教授在北京大学静园四院107教室做了题为“Mortality, morbidity, and related risk factors among 7.5 billion people: The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 1997-2018”的学术报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刘国恩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王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全球疾病负担研究的主要工作,主要包括疾病发病率、死亡率、DALYs等的测算及各种风险因素评估。同时,王博士向大家展示了全球疾病负担研究的有关成果,如慢性疾病导致全球疾病负担增加,吸烟、饮酒和环境污染等是导致多种疾病风险增加的主要原因。最后,王博士与参会师生就疾病负担研究中的数据收集问题以及对于现实政策的指导意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刘国恩教授代表参会师生向王博士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

王博士是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副教授,作为全球疾病负担研究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他在《Lancet》和《PNAS》等主要期刊上发表了大量关于人口健康指标和疾病负担的文章。同时,他对中国人口健康也十分感兴趣,并发表了国家和省级层面的疾病负担研究和县级层面的健康指标评估。他于2008年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人口统计学博士学位。